玉树临风

目前在周叶坑中不可自拔。
此号只写周叶~

【周叶】捡到一颗凤凰蛋10

【周叶】捡到一颗凤凰蛋10
沉默寡言内里腹黑的凤凰 x 嘲讽技能MAX大妖怪

第十章:

“小周!”熟悉的声音响起,下一刻身体被涌入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周泽楷感受到对方的温度,他费力地抬起眼睛,映入眼帘的是叶修焦急的神色。他第一次看到前辈脸上出现焦急的神色,是因为自己吗,周泽楷微微弯起嘴角,虚弱地道:“……等你…回来。”

“小周,坚持住。”叶修皱眉,一只手揽住少年将自己的妖力输送过去,另一边召出千机伞朝着骷髅影一记横扫,在击退围过来的骷髅影的同时,划出了一道结界将周泽楷护在里面。

结界坚固非常,挡住了如潮水般涌来的骷髅影。骷髅影们执着地撞着结界,大有不将结界撞破誓不罢休的架势,但叶修对此置若罔闻。

他低头仔细地检查了一下少年的伤势,发现少年只是妖力耗尽,受了些皮外伤,不由暗暗松了口气。

叶修以为除了百年前那一次刻骨铭心,自己不会再有焦灼恐慌的情绪,谁知道看到浴血而立的周泽楷,那一刹那,心中焦灼的情绪就如同疯长的野草,完全不由自己控制。

失控的情绪让叶修不得不直视自己的内心。

叹了一口气,他也没搞明白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这个狗皮膏药一样的家伙在自己心里份量居然这么重了。

迅速地止住了周泽楷流血的伤口,叶修将自己的妖力源源不断输送给对方。

强大的妖力包裹着周泽楷,周泽楷只觉浑身沐浴在温水里,温暖又安心,原本虚弱的躯体,渐渐有了力气,在叶修怀里稳定了一下身形。

叶修问:“好些了?”

周泽楷默默地将头抵在叶修的肩头,应了一声:“嗯。”

躲在结界里终究不是长久之计,结界终是由妖力筑成,外面数以百计的骷髅影不停地撞击结界,若是不从源头上遏制,总有一刻结界会被它们撞裂。

叶修将外袍脱下来搭在周泽楷身上,道:“休息一下,我去解决外面的东西。”

“前辈,”周泽楷一把拉住叶修的手,皱起眉,担心道:“危险。”他知道外面的东西非常不好对付。

叶修摸了摸他的头,勾唇笑:“不要小看我,我可是很厉害的。”

周泽楷点点头,他知道叶修很厉害,他相信叶修,相信叶修说的每一句话,但还是忍不住会担心。

叶修对周泽楷招呼了一声,右手拿着千机伞踏出了结界。

周泽楷紧紧地盯着那一抹身影,心跳因担心而徒然加速。那人只着白色的中衣,无数的骷髅影朝他扑过来,他镇定自若地舞动千机伞,周身光华万千。

叶修挥动着千机伞击退了一只又一只骷髅影,千机伞被他舞得水泄不通,却还是不断有新的骷髅影靠过来。叶修扫看了一下周围,远远近近,骷髅影的数目几乎多到数不清:“啧,没完没了呀。”

索性退回结界,叶修双手飞快地结印。

周泽楷看着他不断变化的手指,直觉周边隐隐起风。渐渐地风势越来越大,狂风卷起叶修的长发,白光从他指尖窜出。一眨眼功夫,耀眼的白光向四周扩散开去,树叶疯狂地摇曳,枝头的冰凌纷纷掉落,整个树林亮如白昼。白光所到之处,洗净了所有的污浊,方圆几里数以百计的绿色骷髅影瞬间被吞没。

周泽楷被眼前的一幕震住了。

白光还未退却,光影里,叶修转头就看见周泽楷正呆呆地望着自己,笑道:“这就吓到了?我说过我很厉害的。”

周泽楷回过神,颔首。我的前辈……“很厉害。”

叶修眨了眨眼:“净化咒而已,你也可以的,我教你。”

“我…可以?”周泽楷望着叶修的眸子一亮。

“当然,”叶修挑眉:“因为教的人是我。”

周泽楷:“……”

叶修开始传授经验:“不过,你之前傻站在这里干嘛,以后打不过就跑。”打不过就跑,道理很浅显。

“不要走远。”周泽楷认真地望着他。

叶修想起来是自己让他不要走远,谁知道这孩子这么实心眼,叹了口气:“我的错,我以为这里挺安全。那些骷髅是吸血灵,这里是我的地盘,按道理它们不敢来。”

“吸血灵?”周泽楷第一次听到这种东西。

叶修解释:“它们喜食鲜血,本来应该待在冥界,不知道为什么会来这里。”叶修望着周泽楷,神色里带着几分探究:“除非,这里有什么东西吸引它们,让它们发疯了。”

周泽楷闻言低下了头,不辨神色。

叶修看着沉默的少年,少年的身份确实是个谜,但叶修并不想深究下去,于是岔开了话头:“小周,我先送你回去。”他打算先把周泽楷送回兴欣,再独自去那个地方。

“不用。”周泽楷抬眸,表明立场:“跟你。”

叶修本来不同意,但是周泽楷坚持要跟他一起。通常遇到双方有争歧时,周泽楷因为话少,一般是说不过叶修的,所以他一向采取沉默以对的方式,一声不吭的模样,好像受了莫大的委屈,让人忍不住动恻隐之心。

眼下,周小少年依旧说不过叶大神,所以他抿着唇保持沉默,但是全身上下都散发出可怜的气息,仿佛被人无情抛弃的幼兽。

“你这家伙………”叶修望着他,这可怜兮兮的样子,实在让人没办法拒绝他,终于叶修还是松口了:“好吧。”

闻言,周泽楷微不可察的弯起嘴角。

叶修没有察觉他的小心思,而是转过身蹲下,拍拍自己的肩膀,“上来吧,我背你。”

周泽楷虽然力气渐渐回缓,但是还没有完全恢复。于是依言乖乖趴在叶修背上,叶修的背温暖厚实,让他莫名的心安。

叶修将少年背起后,掂量了一下,啧啧嘴评价道:“小周,还是以前你是一只小鸟的时候比较轻呀,现在这重量老人家有点吃不消。”

“前辈不老。”周泽楷知道叶修又开始说笑了,低声反驳了一句。

“哟,挺会说话的呀。”

“……前辈。”

“怎么了?”叶修漫不经心地问了句。

“以后…我背你。”趴在叶修背上,周泽神色认真地承诺。

叶修挑眉,笑了笑:“可以啊,说话算话。”

“嗯!”周泽楷应道。

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,大多时候都是叶修在说,周泽楷默默地听着。也不知过了多久后,叶修只觉得肩头一重,少年平静安稳的呼吸在他耳边摩挲。

“睡了呀。”叶修低声道了句,然后调整了一下全身气息,脸色瞬间苍白几分。叶修苦笑:“刚才果然还是太勉强了。”

妖力在周身运转了好几个来回,叶修苍白的脸色才稍稍好转。

“去引路。”

一朵银色的冰凌花从叶修袖子里钻了出来,正是叶修之前独自去结界里取来的。冰凌花在前面飞舞,荧光浮动,如同黑夜里的引灵灯。

叶修背着少年,跟随着冰凌花,消失在妖界与冥界交界的缝隙里。



TBC

……



老叶老叶,你们去哪里呀。【(^ ^)


依旧感谢留言、点赞及推荐的小伙伴们。【没有ppt拖累,一身轻松啊。





评论(8)

热度(2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