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树临风

目前在周叶坑中不可自拔。
此号只写周叶~

【周叶】捡到一颗凤凰蛋25(完结)

【周叶】捡到一颗凤凰蛋25(完结)
全文完结!
沉默寡言内里腹黑的凤凰 x 嘲讽技能MAX大妖怪

第二十五章

叶修醒来时,红色的阵法早已消失,明媚的阳光倾泻下来,竟如春日般温暖。

紫竹林的冰雪已经消融,竹叶青翠,郁郁葱葱。紫竹林本无花草,但空气里却弥漫着淡淡的花香,香甜宜人。

叶修用手遮住刺眼的阳光,神色恍惚地从地上坐起来,记忆如潮水般涌现在脑海里。昏暗的天,金色的凤凰摆动着宽大的翅膀飞向红色的法阵,那么坚定不移,那么义无反顾。叶修猛地清醒过来,下意识喊道:“小周!”

回应他的,只有四周死一般的静寂。

叶修心下一凉,如坠冰渊。他迅速召来云朵,想要飞上半空。

“叶修。”熟悉的声音响起,听在叶修的耳里仿若天籁,他忙转过头。

只见周泽楷一身白衣,额际火焰的印记鲜妍如初,他站在竹林前,微微一笑,容颜生动。

叶修松了口气,上前一把抱住周泽楷,双手却毫无阻拦从对方身体里穿过。他突然意识到眼前的周泽楷不过是一抹幻像。

怎么会这样……

周泽楷目光温和:“与你道别……”

叶修心口仿佛被人一把撰紧:“小周,你……”后面的话,叶修说不出口。

“…等你找我。”周泽楷身影慢慢变浅,容颜被风吹散。

叶修伸手想去拉他,最后只触碰到了一丝微风。

“小周!!”叶修猛地坐起身,窗外耀眼的阳光照了进来,清甜的花香从敞开的窗户弥漫。房内摆设熟悉,叶修发现自己正躺在赤狐宫的寝室。

听到房内的喊声,门口很快出现了一道身影。

“哥,你终于醒了!”叶秋站在门口,看到叶修醒来明显松了口气:“你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吗,整整三个月了,你明明没受什么伤,怎么睡这么久,喊都喊不醒。”

“放在你怀里的石头我帮你收好了,现在还给你。”叶秋从袖子里掏出一块石头,石头内里红光浮动,赫然是寄魂石。

叶修看着寄魂石一愣,但眼下他只关心一个问题:“是谁送我回来的?”明知道不会是他,叶修却仍抱有期望。

叶秋走了进来,在屋里的凳子上坐了下来,将寄魂石放在了桌上,道:“你应该认识,轮回之境的江波涛,还有他的手下。”

叶修心跳快了几拍,燃起一丝希望,试探地问:“叶秋,你知道凤凰的事吗?”

叶秋有些惊讶,道:“你不是睡过去了吗,怎么知道凤凰的。”

叶修问道:“那只凤凰…怎么样了?”声音透着一丝紧张。

叶秋没注意到叶修此刻的表情,只是陈述事实:“听说轮回之境的凤凰早就复苏,三个月前不知为什么开起了祭血阵,之后好像化作了一抹元神。”叶秋回忆道:“凤凰祭血阵的威慑力太可怖,我远在青丘都感觉到了,也不知道是什么用途。”

叶秋后面的话,叶修一句也没听进去,耳中只有一句话分外清晰……凤凰化作了一抹元神……

“哥?叶修!你又要去哪里?!”叶秋的声音在身后响起。

“帮我把这块寄魂石转交给沐橙,我去趟轮回。”叶修留下了一句话,便乘云消失了踪影。

……

最近妖界发生了一件轰动的大事,前妖神叶修单枪匹马闯入轮回之境的轮回殿,劫走了供奉的凤凰元神。

凤凰元神受轮回之境的妖崇拜敬奉,这样光天化日、堂而皇之被抢走,简直是可忍,孰不可忍。

众妖都猜测轮回一定会讨伐叶修。而叶修又是赤狐族族长的长子,说不定会到时会引起一场狐族与鸟族之间的腥风血雨。

然而一个月过去了,轮回却是半点动静也没有,更别提什么狐族鸟族混战了。轮回之境的现任境主江波涛给出了解释,叶修之所以能带走元神,是因为周尊主在化作元神之前,特意向他交代了此事。

既然是周尊主自愿要被叶修带走,他们又有什么立场与胆量去阻拦叶修。

……

兴欣之地湖泊旁,新长出来的芦苇在春日的阳光里一片欣欣向荣。

叶修在岸边席地而坐,长长的芦苇在他周身随风摇曳。形似蛋的凤凰元神被他抱在怀里,精血筑成的结界外壳上布满朱红的火焰纹理,艳丽异常。

叶修道:“你烧光的芦苇现在发新芽了,不想出来看看吗?”

凤凰元神安安静静躺在他怀里,一动不动。

叶修神色黯然了几分,但随即又释然一笑:“总有一天你会醒来的,我等你。”

三年的时间悄然而逝。

这三年里,叶修时时刻刻都将凤凰元神带在身边,寸步不离,他每天都会和周泽楷说话,可惜那些话仿佛石沉大海,始终得不到一丝回应。

凤凰元神仍然安安静静待在他怀里,纹丝不动。

期间包荣兴也曾好奇地问叶修,为什么要一直抱着一颗蛋。

叶修坦然回道:“呵呵,当然是因为喜欢。”

“原来老大你喜欢蛋啊!”包荣兴挠了挠头,对自己的新发现惊讶不已。

第二天,包荣兴不知从哪搜刮来一大堆蛋,大大小小全放在叶修跟前。叶修顿时哭笑不得,摆明态度说只喜欢这颗有花纹的,让他赶紧把其他这些蛋还回去。包荣兴一头雾水又把蛋还了回去。

除去包荣兴,魏琛也对叶修时时刻刻抱着凤凰元神的举措不甚理解:“老夫知道你对小周情有独钟,但没必要天天这样抱着吧。”

叶修一本正经道:“我希望他在醒来时第一眼就看到我。”

魏琛抽了抽嘴角:“……”

魏琛只当叶修是矫情,只有叶修知道这一眼有多么重要。当年周泽楷也是阴差阳错第一眼看到了他,才会一直跟着他。重来一次,叶修当然也要让他第一眼看到自己。

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,叶修像往常一样坐在树杈上抱着元神晒太阳。

“今天阳光不错,不想出来看看吗?”叶修问道。

凤凰元神依旧纹丝不动。

叶修早已习以为常,调侃道:“让哥想想,第一次到底跟你说了什么让你迫不及待就出来了。”

叶修回想了一下,开玩笑道:“到底是把你清蒸好,还是红烧好。”

不知是不是叶修的错觉,元神轻微的动了动。

叶修心中一颤,接着又道:“你要是出来,我就不吃你。”

元神又轻轻地动了动。

叶修望着怀中的凤凰元神,道:“小周,你是不是能听到我说话……可以出来吗?”他说话的声音很轻,仿佛怕吓到结界里的元神一样。

元神又动了动。

叶修屏住呼吸,一瞬不瞬地盯着元神,不知过了多久,久到叶修的手臂都酸麻了。

只听外壳碎裂响起清脆的声音,这一声在叶修听来胜过了世间所有仙乐。

红光乍现,外壳碎裂成数瓣。

红光过后,一只灰不溜秋的小鸟从外壳里爬了出来,浑身的羽毛仿佛被火烧焦了一般。只见它颤巍巍地站来,仰头看了叶修一眼,然后就摇摇晃晃地朝叶修的怀里凑近。

叶修只觉眼眶一热,他将小鸟放到手心托了起来。轻轻吻了吻小鸟的脑袋,他道:“我一直在等你。”

小鸟不明所以,只是亲昵地蹭了蹭叶修的脸颊。

小鸟不吵不闹,喜欢粘着叶修,叶修到哪,它就跟到哪。叶修对于它粘着自己的事情,甘之如饴。

叶修像以前一样,耐心地教它法术。

为了补偿以前只给它吃辟谷丹的事情,不喜欢出门的叶修带着它逛遍了整个妖界,吃尽了妖界的美食。到头来,却发现它最喜欢吃辟谷丹。

这个结论让叶修很是无奈,“你这家伙不是不喜欢吃辟谷丹吗?”叶修犹记得当年给它吃辟谷丹时,它一副不情不愿的模样,怎么重生一回却喜欢上了。

小鸟飞上他的肩头,在他脖子边蹭了蹭,有点撒娇的味道。

叶修拿它没办法,它喜欢吃辟谷丹,难道还不让它吃吗。

三个月后,小鸟不出意外幻化成了人形,不过凡人三岁孩童的模样,生得唇红齿白,粉雕玉琢,带着稚子的天真无邪。

他腼腆一笑,依恋地抱着叶修,小小的一团,让叶修心下一片柔软。

一把将他抱起,叶修告诉他,他的名字叫周泽楷。

介于有头一回的经验,叶修早就料到周泽楷会长得很快。未雨绸缪,叶修决定尽快带他去买衣裳。

织银湖畔的妖市依旧繁华热闹,熙熙攘攘。叶修抱着周泽楷走在拥挤的街道,顺便给他买了串冰糖葫芦。周泽楷除了喜欢吃辟谷丹,还有一样喜欢吃的东西,那就是糖葫芦。

周泽楷舔了舔糖葫芦,然后将糖葫芦凑到叶修嘴边,叶修只好咬掉了第一颗,“好了,剩下的你自己吃。”

“嗯。”周泽楷笑了笑,愉快地舔起了糖葫芦。

“爹,娘,我也要吃冰糖葫芦嘛!”几步远的地方有犬幼崽看见周泽楷在吃糖葫芦,于是向身旁的大妖撒娇:“爹、娘~我要吃我要吃嘛!”

大犬妖出声回应:“好,爹给你买糖葫芦。”

犬幼崽高兴地又蹦又跳。

周泽楷看看他们,又看看叶修,张了张嘴正要开口。

叶修仿佛想到了什么,立马道:“呵,你不要叫我爹,我不是你爹。”

周泽楷有些疑惑地点点头,歪着头想了想,道:“娘……”

叶修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最后,在叶修的反对下,周泽楷还是叫叶修为前辈。

……

周泽楷一天一天长成了少年,容颜越发出挑,随处一站,便是一道亮丽的风景。

少年也有少年的烦恼。他心底有个秘密,他喜欢叶修,很喜欢,喜欢到整个心都被叶修占据了。但是叶修好像已经有喜欢的妖了,那个妖叫做苏沐秋,每次在听到有关苏沐秋的消息时,叶修总是很开心。

这天,叶修又一次收到苏沐橙的灵纸鹤,灵纸鹤上永远只有苏沐秋的消息。

这次收到消息,叶修似乎特别高兴,感慨道:“看来要不了多久能再见到那个家伙了。”

周泽楷默默站在一旁,心中酸涩,他知道叶修嘴里的那个家伙就是苏沐秋。欲言又止了好几次,周泽楷终于鼓起勇气,问道:“前辈…喜欢他?”

叶修莫名其妙:“他?苏沐秋?”

“嗯。”

叶修闻言,意味不明地望着他:“作为好友的喜欢算不算。”

原来只是好友,周泽楷松了口气,还没来得及高兴,就听见叶修道:“我有喜欢的人。”

叶修告诉他,是真正意义上喜欢的人。

周泽楷蓦地睁大眼睛,自己隐约猜到叶修有喜欢的人,但是得到确定的答案又是另一回事。叶修亲口承认已经有喜欢的人,对他而言是个巨大的打击。

一时苦涩的漫布全身,嫉妒的情绪如同野草疯长而出。周泽楷几乎控制不住自己,对叶修的喜欢仿佛早已被埋进了骨髓,让他身体内每一滴血都在沸腾,他头脑一片空白,满腔沸腾的血液驱使他一把抱住叶修。

唇瓣相贴不过须臾,周泽楷凭借本能吻住叶修的唇,熟门熟路地撬开对方的唇齿,伸舌交缠,这种熟悉的感觉如同刻在脑海里,仿佛他和叶修已经吻过无数次。

一吻过后,周泽楷脸颊一片绯红,这个吻并不是一厢情愿,因为叶修回应了他。

叶修揉了揉他的长发,道:“你都不问问我喜欢的是谁吗?”

周泽楷抱着一丝期望:“前辈…喜欢的是?”

叶修却笑了笑:“这个问题我以前就回答过你,等你想起来我再告诉你吧。”

周泽楷:“………”

那天,周泽楷整整回想了一天,却怎么也记不起叶修什么时候回答过这个问题。

……

又是一年一度的鸢尾花开。

清晨,叶修起来就不见周泽楷的身影,却收到他的灵纸鹤,说在鸢尾花海里等他。

朱红色妖艳的花在青草地上延绵开去,一眼望不到尽头。叶修步入姹紫嫣红的花海中,找寻着周泽楷的身影。

突然,有人轻轻落在了他的身侧。

叶修转过头就看见了周泽楷,正想问他,却在看清他额上那一抹火焰状的印记时愣住了。因为昨天的这个时候,周泽楷的额头还是一片光洁。

周泽楷微微一笑,递给他一束鸢尾花:“我想起了…你的答案。”他记起了所有,包括叶修喜欢他的这一件事情。

叶修接过花,弯了弯嘴角:“那要我再回答一次吗。”

“好。”

叶修道:“小周,我爱你。”爱,是妖族表达情意最热忱的字,叶修从没想过有一天,他也会顺从心意讲出这个字。

周泽楷心中悸动,眸光闪动,他上前一步抱住叶修,在他耳边坚定道:“我爱你…永生不灭。”

朱红的鸢尾花如同燃烧的火焰,两人相拥的身影,仿佛在这一片烈火中伫立成永恒。


END
……



QAQ完结了!!!【最近几天在备考小测试给耽搁了进度。

粗略估计全文应该有十万余字,谢谢大家一路的支持,和大家一起喜欢周叶很开心。

下一个新坑,还在酝酿ing,应该是大学生周X人鱼叶,等我把大纲理清楚就开坑,23333

最后,我为周叶疯狂打call!



评论(53)

热度(51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